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9月8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9月8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發展大西北 是最後手段 (2015/09/08)
發展大西北 是最後手段
2015年9月8日
【明報專訊】上星期五,和一名熟悉內地人士談到了中國經濟,我說中國表面上好像是過度發展了,再也不能用基建作為發展動力,但其實,過度基建只是就東南沿海地區發

展而言,但在大西北,仍然有很多地方十分落後,如果要發展基建,還有很多年的經濟增長餘地,使乜咁驚經濟衰退?隉I







這名朋友並非經濟專家,但是有關係人士,相信他和很多中國的決策機構談過了這個問題,所以馬上回答﹕「第一,東南地區是發展的火車頭,如果把重心移到了西北,很可能會令到東南地區發展拖慢了,火車頭走不動,對經濟可能更壞;第二,砸下大錢來投資大西北,是最後迫不得已才會用的方法,現在中國還有幾個刺激經濟的方法可以用,例如降準,把深圳、青島、大連改為直轄市、金融制度改革等等招數都未出,所以用不?出絕招吧!」

發掘秦始皇陵 工程浩大
我說﹕「我最希望發展的,是發掘秦始皇陵墓。當年張五常教授常常說,如果永遠不發掘,等於沒有這東西。我在當時已經說,應該等中國經濟衰退時,才去發掘,因為這是一個過千億元的巨大工程,我都好想在我有生之年,看到墓中的史料呢!」

那天得到了一本溫哥華的地產介紹,其中出售的包括了高爾夫球場,冰川「水質晶瑩,可安排瓶裝至世界各地」,酒莊葡萄園,旅遊景區度假酒店,擁有私人海灣和沙灘的大宅……這真的是太美好的地方,我都好想賣曬在香港的東西,回到溫哥華嘆世界,香港真的是完全無得比!(只可惜溫哥華勁悶!)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