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5年11月13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5年11月13日


天溢橙汁品牌見成效
2015/11/13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在美國加息接近之際,港股難免亦反覆,但基本仍維持上落市格局,此時此刻,宜把主力放在有盈利及高息支持的股票,以守為攻。

不過,有品牌效應的企業,就算已知的經營數據不算太過理想,但若肯定可持續帶來盈利增長,則可

在低價時收集。上周本欄建議碧生源(926)回購股票,雖然未見有宣佈,但沽貨的大盤已有所節制,畢竟碧生源是成長中的好公司,近期股價過份低估。

我的另一隻品牌愛股天溢(756),早前超額完成1.5元目標價,卻由於業績仍未改善,在弱市中曾受到龐大沽壓。我不會再要求辛老闆增持股票,早前他已高價買入不少。天溢的主要吸引力,是成功把一百巴仙非濃縮純鮮橙汁以森美為品牌推出市場,初時我的期望很大,可是,森美純鮮橙汁在香港的售價高於美國品牌,一時之間,銷情欠佳。

天溢原先打算及早把純鮮橙汁出口到鄰近國家及地區,繼而進軍歐洲,然而,至今仍未成事。天溢的主要銷售渠道,仍在中國內地。這主要分為三方面:高級超市、連鎖咖啡店,以及網上銷售。

森美純鮮橙汁在內地售價較香港更高,但卻沒有競爭對手,美國同級橙汁由於稅收問題,若要進入中國市場,售價只會更高,而天溢管理層和我都認為,森美純橙汁全球第一,連「橙肉」都可一起喝!

森美只選擇最高檔夥伴,重質不重量,希望逐漸取得重視健康和天然食品的高端消費者支持。其中最成功的一環,是與已進軍內地的台資連鎖咖啡店合作,令森美橙汁可在全國主要省市亮相,也為今後進軍台灣做好準備。

宜待回吐時收集
天溢高管最近與一些投資人交流及解答疑問,獲得不少人認可,銷情方面,森美推出幾個月之後,八月份單月銷售已增至超過一千萬元人民幣,管理層認為,明年的銷量可望達二至三億元,毛利率約為40%。

天溢過去主要是依靠種橙賣橙及把濃縮橙汁原料賣給可口可樂等巨企,及至重慶的頂級果園陸續收成,產銷純橙汁的夢想可變成現實,今後的目標是進軍世界各地。

這次推介會有銷售成績配合,獲得投資人贊許,天溢股價近日也開始回升。我則不贊成高追,宜待回吐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