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1月13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1月13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炒樓賺錢 看中機會就要買 (2015/11/13)
炒樓賺錢 看中機會就要買
2015年11月13日
【明報專訊】我不是房地產的專業投資者,甚至從來不去買樓,但我當然也有不少經驗,也有自己的買樓策略,甚至寫過一本《炒樓密碼》,其經驗堪足與大家分享。







很多人買樓,都是儲錢買樓,看中了某一位屋苑,然後當儲夠了錢之後,就去積極睇樓,看到了喜歡的,就買下了這一間房子。當然,由於準備充足,也不會有付不起首期的問題。

至於我,每一次買樓都是即興的,所以每一次都要賣掉一些股票,「籌旗」拿資金,才有錢去買樓。為甚麼呢?

因為我的現金是要用來賺錢的,所以永遠不會有一筆「閒置」的現金,去預備買樓之用。?且,我也不會看中一個屋苑,因而去睇樓、撲鎚買下。我買樓的模式,是有時間就去看報紙,經過地產代理時,就駐足觀察,看看有沒有筍盤,如果看到了一些特別的筍盤,再經過大手劈價,就會馬上決定去買進。

當投資品買 當消費品賣
通常,我考慮的過程,不會超過半天。但是,看中一間房子的機會率,則是在幾年,看了很多很多,難得碰上了非常非常的筍盤,才會買一次,因此,我買的房子,也是很少虧本的。

換言之,在我而言,買樓只是看中了一個機會,就去買入……雖然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買樓賺錢,但不想在房地產中賺錢是一回事,但縱是消費品,也要看它的價值,這正如一個喝紅酒的人,縱是有錢如唐英年,買酒也要格價。

因為,我永遠記得凱恩斯的名言:「投資買樓要想賺錢,是把它當作投資品買入,再包裝成消費品賣出,但是一般的市民,卻是把樓當成消費品買入,希望以投資品賣出。」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