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1月18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6年1月18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台獨嗎?
2016年01月18日


周子瑜拿旗拍照惹爭議。




我之所以對周子瑜事件發生興趣,並非因為事件本身,而是JYP向來是我的偶像之一,我也並不喜歡他的旗下藝人,只是喜歡他本人在舞台上的表演而已。至於周子瑜,她的歌舞就一般般了,但樣貌超級省鏡

,我看過她的節目,實在十分搞笑,最大的愚蠢是,她加入了韓國人的經理人公司,她將來必然會發現,這是她人生的最大錯誤。

韓國經理人公司的黑暗,應該是常識吧。無知婦孺常常被韓風所吸引,但卻忘記一點:欣賞他的演藝事業,和加入他演藝事業,是完全兩回事。在中港台,你簽約一間公司,至少他還當你是一個人,但在韓國,當一個組合成員,則只是機器工廠的一件組件,基本上,連個人人格都沒有。以周子瑜的條件,本來大可以做Angelababy翻版,但卻偏偏愚蠢地加進了品格存疑的韓國娛樂圈,實在太可惜了。

從專業政治角度看,中國對「敵人」全面封殺,不論道德與否,應只分析他是有效,還是把事情弄得更壞,但我先不去討論這一點。說到周子瑜事件,和黃秋生、何韻詩等人的被抵制,有著本質上的分別。

 
黃秋生和何韻詩的被指控,是支持佔中,先不去論黃秋生本人否認此事(注意一點:他曾經是梁粉一員),但始終,中國政府的立場,是反對佔中的。

但周子瑜的「罪行」,卻是她拿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說到中國的立場,是支持「九二共識」,也即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我們都支持「一個中國」的大原則,不過,你指的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指的卻是中華民國。

所以,根據「一中各表」,拿中華民國國旗根本沒有問題,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得好:台獨分子有自己的國旗,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的,不是台獨分子。我也可告訴大家,有一天中共統一台灣,也來「一國兩制,台人治台」,為統戰,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也將成為台灣的區旗。

周子瑜拿旗拍照後,台灣媒體把她炒作成「台獨之光」,還有「周子瑜震碎強國人的心,不甩強國人照樣飛北京賺人民幣」等報道,大陸網民憤怒而圍剿,把事件鬧大。簡單點說,周子瑜所犯的「錯」只是在被人炒作後,出來否認得太遲了。在技術上,她並沒有支持過台獨,被人炒作,也不是她的錯,受到殘酷的封殺,未免太可憐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