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6年3月16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6年3月16日


碧生源超高息前景佳
2016/03/16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近年至愛股票之一碧生源(926)日前宣佈亮麗業績及召開特別股東大會一致通過派發特別股息,可說雙喜臨門。今年派息特別多,除了中期已派1.25仙外,今日(周三)是特別股息除淨日,若之前已買入碧生源,本月底將可收取5

仙特別股息,待五月召開周年股東大會後,又將可收取5仙末期息,即是說,就算今日在除息後才買入,仍可收取5仙末期息。由於分兩次除淨及派息較為複雜,近日也惹來趁高套利,壓抑了升勢。

上周末趁出席股東特別大會,我與管理層交流。據了解,特別股息主要是由於公司成立十五周年而給與股東額外回饋,即是下一年很可能不再派特別息,但管理層矢言會把業績做得更好,使經常性的中期和末期股息持續增加,讓股東們得到理想回報。

去年每股盈利6分人民幣,總派息接近1亳人民幣,我認為,雖然碧生源手上大把現金沒有銀行負債,也不宜持續賺少派多。不過,既然是輕資產公司,手上有數億元現金,我建議派息比率應長期維持於八成至九成。預期今年碧生源盈利仍有高雙位數增長,我保守估計,派息應不少於七仙。

碧生源以減肥茶和常潤茶(通便)起家,在內地市佔率都高踞第一位,過去主要集中推廣減肥茶,但自從常潤茶受惡意攻擊後,今年將主力介紹常潤茶的功效,爭取更多新顧客,而常潤茶在首季銷售和盈利已錄可觀增長。

另外,去年推出來利品牌奧利司他抗肥西藥和緹嘉品牌花草茶包,前者已取得同類藥物的四成市佔率,但由於首年推廣費用不少,仍沒錄得盈利,至於後者,則主要靠特別渠道包括航班、高鐵和會社等推銷,也屬起步階段。管理層預期,這兩種新產品今年銷量會大幅增加。

我認為,碧生源是高成長股,也願派高息,每次回吐都是收集時機,中長線持有應可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blogcity.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