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6年4月12日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6年4月12日


利字當頭:
不問價直追Tesla


■消息指Tesla已落定的預售數字,已經超過三十多萬輛。 彭博資訊



上星期,有記者行家問我對殼股股市對香港整體的影響:「你唔見過去一段日子,大藍籌逐隻被陰乾,大家都唔當一回事。首先你要明白,一齊玩殼股嘅散戶,貪字得個貧同富貴險中求,多數投機者都信後

者,唔係都唔會有人真金白銀攞去博一博。」

「監管機構有咩角色?」這相信也是許多人的問題。「假如監管機構擔保新股上市散戶必賺,我諗,呢個唔再係財經市場,而係神經市場。不過,假如監管機構有理由相信上市文件有刻意造假,即偽造文書,拉人封艇好合理。」

多數自稱分析師的,分不清楚何謂事實何謂對未來的揣測;股票有得炒,因沒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何事,所以對未來的一切陳述,純粹吹水,信則有,不信則無,但肯定是願者上釣。假如上市公司對已發生的事不盡不實,甚至無中生有,這些就是監管機構可以出手介入時,不過屆時已是賊過興兵。

有些資訊可信性高,如Tesla真金白銀落定的預售數字,已超過三十多萬輛,就令我很後悔,為何沒有在Tesla傳出Model3之後立即all-in。「與其去排隊買車,識得買梗係買股票!」

不過,這是否代表買Tesla股票沒有風險?誰知道Tesla有沒有能力付運?又或者產品是否真如想象般好?但我就是相信,現在只是Tesla爆升的開始。我很少在這個專欄貼股,因為對那些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的殼股,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評論。

利世民
http://www.facebook.com/leesimon.hk
本欄逢周二、四刊出

利世民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