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0月17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0月17日


【機會嚟喇】「初一」翻身的故事(飛雲)(第94期)

2016-10-16 16:00:47


話說我們寫股票的人,要記股票, 除了記「冧把」之外,很多時都會為一些股票改改名字。一來好記一點,二來也沒有那麼沉悶。今期,就跟大家說說「初一」的故事。

話說社長12日晚在Facebook

做直播期間,讓我看到,有觀者問起了「初一」,隨即想起,之前有好一段時間,我也不時推介「初一」這隻股票。可惜,此股之前一直不太爭氣,長時間在低位橫行,僅偶然間爆上一、兩棍,但捱不到三日便又跌回轉頭,表現可說是相當令人失望。

我之所以會推介這股票,說起來也有一段故。有一回,在一個應酬場合,有朋友介紹了一位「初一」的股東給我認識,並問我有否興趣跟管理層做做訪問。說起來,我和「初一」也算是有點緣份。

訪問之後,對這隻股票的認識加深了,知道了其經營的業務及找有的資產,真心的覺得,這股票也著實不錯,或許是由於市場上類似的小型股實在太多,不易被投資者發掘,著實替其感到可惜。

那麼,「初一」究竟有多可取呢? 先說業務,此股經營的是建築業務, 承接大量的政府工程,而且牌照齊全, 於業內的評價也不俗,生意相當穩定, 而且盈利能力也不輸於一些較大型的建築股。

不過,不管生意多可取,始終, 市值細、規模有限,要在本港的建築行業出頭也實在不是易事。所以,我更加看重的,是其資產。「初一」的資產,主要是一些小型地皮及舊樓項目,還有一些零售舖位。雖然規模同樣不算大,但地皮及舊樓項目所在,都是一些優質、豪宅地段; 至於舖位,則都是一些動輒逾億元的貨色。細數之下,其單是資產價值便足有十多億元,相對於其市值,可說是連資產值的一半都未到,嚴重折讓。

基於是朋友介紹到,加上自己認真了解過後,也發現其確有可取之處, 值得投資,於是,我不僅自己撰文推介,也有介紹一些分析員認識此股。可惜,雖然不少分析員朋友的看法與我相近,奈何肯認真為其撰寫報告的卻沒有幾個,而此股的股價表現也確實不爭氣,一度由我初認識其時的多年高位跌至低谷,所以,別人不肯幫忙,我也無話可說。

沒料到,如今事隔數年,竟然讓「初一」成功翻身!不僅重返當年高位, 更加是破頂創下歷史新高。原因很簡單,又是那兩個字。不錯!就是「殼股」。(下期再續)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