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3月24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3月24日


【機會嚟喇】多謝你俾機會我囉!(飛雲)(第117期)

2017-3-23 18:00:33


本欄的名稱,是「機會嚟喇」!然而,對於「機會」這兩個字,我近日卻有著莫名的反感!

點解?話說最近,不止一次被一些朋友要求以無償性質(甚至要我付出),以換取對方提供的一些機會—一個讓我推廣生意的機會!

有些朋友,可能本身沒有經營生意的經驗,所以,對於什麼是真正的互惠互利,沒有很清楚的認識及概念。對此,我可以理解,縱有不爽,礙於朋友關係,我也沒有什麼好說!

然而,對於一些本身賺取豐厚利潤、但卻要我免費為你提供服務,好讓你回饋你的尊貴客戶,然後美其名是提供機會讓我推廣生意的「好朋友」,如此美意,我著實心領了!

今時今日,香港各方面的經營成本均見高昂,中小企面臨著種種的挑戰,學奶媽話齋,正是處於「水深火熱」(不過外圍經濟都唔能夠唔理囉!)時間、人力物力、貨源,在在都是成本,全部都是錢,我實在找不到理由,要自己無償地去為你提供服務!

好老實的說,你簽一張單,賺取的,動輒也是上千上萬、甚至六位數字以至更多的報酬,你要好好地回饋你的客戶,飲茶灌水也好,送禮也好,提供各種增值服務也好,縱說不上理所當然,但也絕對是合情合理的事情!要回饋客戶,又不想付出額外成本,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的,自己動動腦筋,花點時間和心機,總可以做到!

只是,又想效果好,要做得好好睇睇,但又不想付出,我不會說沒可能,但起碼我自己就不會這樣!更別說要通過剝削朋友來達到目的,成就閣下的大業!傻的嗎?

令我覺得好笑的,是那人還跟我說,這樣又不用錢、那樣又找到贊助,若然果真如此,你自己直接去找他們好了,又何必來搞到我呢?又,若果有其他選擇,是可以做到你想要的效果,適合你的對象客戶,那麼,你也不用來找我吧!就用這選擇好了!你找我,就是因為你覺得我們合適嘛!再加上性質上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呢個價錢做XXX都得」,我想問這句說話有何意思?

也許是我小家,你可以嫌我貴、要求收費相宜一點;也可以直接找別個幫忙,但,請別跟我說「唔駛收錢啦」!做生意不應該這樣的!世界不應該這樣的!成個香港嘅錢俾你賺曬就最好啦!

其實,每一次,我替其他客戶做同類的事情,人家也是在提供機會給我推廣我的生意,而且那些機會來得更實在、可以產生的效果也更佳,但就從來沒有客戶要求我們免費提供服務!

不過,今次事件對我也非全無得益!別人之所以會覺得我們唔值錢,大概是我們做得不夠好,今後我將會好好檢討,務求以後做得更好!真係好多謝你俾呢個機會我囉!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