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8年11月13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8年11月13日


亮說亮話:打了Botox的香港樓市 - 湯文亮


如果地產商及財務公司不提供高成數按揭,樓價一定會大跌,甚至會超越正常的跌幅。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昨日,有一位打了Botox的女子殞命,令到現在有打Botox的男女心驚膽顫。他們都知道,在開始打Botox之後,基本上不可以停止,以往未有人為此而喪生,大家都以為可以一直打下去,但有了今次不幸事件,那些人就會無所適從,究竟是繼續打Botox還是停止。我可以大膽講,九成以上的使用者即使知道搵命博都會繼續。

我講大家一定不會相信,香港樓市亦有打Botox,而且是雙Botox,所以香港樓市亦一臉膠樣,大家見不到樓市真面目。首先是政府的辣招Botox,令到官員看不到樓市上升是因為供應不足,連打三針之後才收手,但已經令到樓價升到一個香港人無力負擔的地步。其次是地產商及財務公司的高成數按揭以及父幹,令到一般人誤會香港人的購買力是無窮無盡,樓價是會無止境上升,其實,這支Botox耗盡了香港購買力,所以,有知情人士見到這個情況就立即轉軚,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態度,說樓市會在未來兩年半下跌三成。

有人問,如果停止打Botox,會不會樣衰過以前,我答一定會,如果地產商及財務公司不提供高成數按揭,樓價一定會大幅下跌,甚至會超越正常的跌幅。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