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1月9日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1月9日


【士佳說】張士佳:外圍回穩 勿極度樂觀
【士佳說】張士佳:外圍回穩 勿極度樂觀


+++++註:文章只為摘要,詳細請聽錄音版本+++++

大家好,我是張士佳Sky。

我經常同大家說,一些傳統的分析與一些常理推測在投資股票上已失效很久,以昨日為例大家應會有所感受。

昨日伊朗與美國之間,大部份

人估計美國一定會報復,而我則是與同學分享如果收陽燭,我會減淡倉,結果昨日收陽燭,我也如是操作。這只是一天兩天的操作,但有看股票的,其實也會覺得不太差。大市不太肯下跌,而昨日即使再下跌,我估計空間也不大,只有一二百點的水位。

我當然不太清楚特朗普會說什麼,但我覺得即使他言詞是負面,我也認為跌一跌之後就會回升,而他最後言論更是正面。而去到現水平,我估計大家又會覺得是天下太平,其實又未至於的。操作上,現在回升股票方面我會找一個值博的高位獲利。

個股方面,可以了解一下手機股,三星電子去年營業利潤大跌逾五成,加上市況問題令手機股低開,但手機股最終低開高收出現陽燭,接下來一年應是5G發展重要一年,相關的手機需要升級,對手機設備及零件有所需求,而我早前直播都有提到瑞聲科技(2018),早前調整一輪,現在也是值得留意。

昨日其實我也有加一點股票,如大家有留意直播,應記得我提過春立(1858)如50元可以考慮,而其實早前已出現量變,現時已升至52附近。另外愛康(1789)我當時買入時是9元,現時已升至9.8。能夠在如此市況上升已很不錯,如今日也突破向上也是值得留意;三一國際(631)繼續持有,如再向上突破也是看好的。

現時值得留意的是細市值,出現量變且有向上突破近期頂的。之前直播中也有提過頤海(1579),現時調整後出現陽燭,都是值博的,雖然相較醫療也不是超級亮麗。

最後提提大家,不要由昨日極度悲觀轉變成今日的極度樂觀,其實現時大市與大家心中想的相反,故今日我也不會積極買股,甚至如上升急速的話會找獲利機會。

士佳說 - 張士佳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