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圓方集 - 張宗永 2020年6月15日

圓方集 - 張宗永 2020年6月15日


【圓方集】港官推銷惡法口是心非 - 張宗永


林鄭引發了香港回歸以來最大的政治炸彈,令大陸和香港的關係跌到谷底,甚至引來國安法,逼共產黨抓破面。 資料圖片

特區官員近日京腔上身,我相信很多香港市民都聽不慣。

曾幾何時,香港高官是尊貴的天子門生,我有些朋友是這些高官的書友、同事又或教友,都

說這些高官平日都是有教養、有學識、講道理的人,但為甚麼屁股一旦坐上官凳,便腦殘兼語無倫次。

這批人大部份都是從英國民官制度下培養出來的,我很難相信他們的心裏面是接受共產黨的一套。做問責官員是自願的,不喜政治,可以繼續做公務員,夠鐘便吃長俸。加入問責團隊,固可以視為更上一層樓,我相信他們貪不是那份薪水,而是真心想服務香港,如今弄到要口是心非,念一些自己也不熟悉的台辭,又何苦呢!掛官求去真的是那麼難嗎?

我曾經寫文章說林鄭是曲線抗共救港的汪精衛。她引發了香港回歸以來最大的政治炸彈,令大陸和香港的關係跌到谷底,甚至引來國安法,逼共產黨抓破面。 我另一篇文章也提到未來的特首必須要有韋小寶的能耐,瞞上騙下:既令北京放心,又令香港市民開心。但今天特區的高官只是獨沽一味「媚上」,盡傷香港市民的心。

駁斥建制派兩大謬誤
很多建制朋友提出:國安法全世界都有,香港人毋須特別緊張呢。這當中有兩大謬誤:

1)在西方民主社會,國家歸國家,執政黨歸執政黨,美國人可以大罵特朗普而不需要擔心被控叛國;在中國,可以嗎?習近平要求絕對服從,美國警察可以單膝下跪悼念因警暴喪生的黑人,香港警察能嗎?會嗎?

2)共產黨的往績是有權必用盡。殖民地時代的香港,英國人也擁有很大的權力,但是他們施法的手法至少在表面上比較文明。注重公關和不同持份者的反應,這點風度在中國官員身上並不常見。前總理周恩來在1954年提出「四個現代化」:工業現代化、農業現代化、國防現代化、科學技術現代化。過了大半個世紀,依我看,中共今天最需要的是「管治現代化」。

張宗永
思博資本高級合夥人兼亞太區總裁
本欄逢周一刊出
圓方集 - 張宗永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