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3月5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3月5日

投資一周:楊家誠的傳聞 - 周顯


■筆者收到風,指當年楊家誠曾得罪有力人士,才會被人「篤背脊」。資料圖片

在殼股一隻一隻爆升的今天,要找出一隻市值低而抵買的,實在是非常困難的事,幸好我有一個龐大的收風和報料團隊,不停的為我加油,為我找出最新、最抵買的股票,而在本星期發掘出的新星,就是萬德資源(8163)。萬德資源究竟做的是甚麼生意,這並非重點的所在,我只知道,在殼價已經暴升至4億至5億元的今天,一隻市值只有1億元多一點的股票,是多麼的鳳毛麟角的事。

我當然知道,這公司發行了價值1.78億元的可換股債券,也即是欠債。可是,一隻市值億幾元的股票,也即是說,只要有3,000萬至5,000萬元現金,就足夠把這股票舞高幾倍,這實在是成本低、效益高的投資。再者,在這九個月內,它供了一次股,批了兩次股,基本上已經掃清了散戶,貨源盡入強者之手,這自然是值博率非常之高的股票。

富商楊家誠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我和他只是點頭之交,但卻有很多共同朋友,聽過了大量關於他的趣聞。

然而,由於他的官司在身,為怕影響司法公正,所以我一直忍口不說,好不容易,他的案件塵埃落定了,我也終於可以大講特講了。

得罪有力人士?

話說市場傳聞,「卡臣楊」的案件表面上是洗黑錢,但正是「無鬼唔死得人」,他是得罪了某些有力人士,才會被人「篤背脊」,把資料交予香港警方。

在市場上無人不知的故事是,有一次,卡仔參加了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的宴會,豪爽地認捐了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還跟基金會的會長鄧樸方狂拍照片,在自己旗下的傳媒又大篇幅報道。對,這位鄧樸方,就是鄧小平的大公子。至於為何卡仔和鄧大公子的5,000萬元軱轕,會影響到這單官司,我不能在這裏說,因為怕被涉及誹謗,不過一定有不怕死的傳媒去報道,大家走著瞧吧!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科網股購物狂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f J財技特訓班:貨已乾等亮光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