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1月19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1月19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推介愈輸錢 抽水吹噓愈賣力(2014/11/19)
推介愈輸錢 抽水吹噓愈賣力
2014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我所推介的股票,有的贏錢,而且是升幾倍的大贏特贏,有的輸錢,而且是一跌幾十巴仙的大輸特輸。在很多時候,我對輸錢的股票絕口不提,但對贏錢的股票,卻一講再講、三講四講,大抽其水,當然引來了不少讀者的不滿。不過,我不妨告訴大家,我之所以常常提起贏錢的股票,是有?一定的策略。




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理由,是大家怎猜也猜不到的,就是當我在寫一篇專欄的時候,往往發現手頭的points不夠,必須增加字數,才能夠湊滿專欄的格子,這時,自我吹噓和抽水就必須出手相助了。

另一個理由,則是因為手風不順,連續輸了好幾隻股票,有需要挽回場面,在這時,「想當日」的大抽水,便有其必要性了。換言之,當我大事抽水,專提當日勇的時候,往往是連輸了幾隻股票之時。如果是大贏特贏,貼親隻隻中的好景時,everything is self-explanatory,那就盡在不言中了。

這好比娛樂版,如果狗仔隊拍下了精彩照片,有圖有真相,報道往往比較平實,最多加上一個醒目的標題,但如果沒有好照片,那就只有加油添醬,全篇創作,這就是因為無料,才要大吹特吹也。

清場頻狼來了 為消耗「敵人」
有人問我,為何多次風傳要清場,清來清去也清不了呢?我的回答是﹕現時「佔領」的民意支持度正在急速下跌,中央政府當然是食到盡,不會輕易清場,而要等到市民的不耐煩上升,讓對方的民意跌至谷底,才去出手,一於食到盡。至於不停的傳出清場消息,都是流料,則是令對方疲於奔命,不停地玩狼來了,終於令到對方毫無防備時,才突然出手。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