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6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6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網上群組討論奧瑪仕
2015年06月10日


奧瑪仕昨收報1.64元,跌4.6%。圖為其網站。




網上群組是近期最為流行的傳播股票消息的工具,我雖然並沒有參與這些群組討論,但卻有不少線人,把群組討論的內容,通報給我聽。其中的一只股票,在幾個群組中都被講過的,就是「奧

瑪仕國際」(959)了。

我當然知道「奧瑪仕國際」這股票。在2004年,那時向華勝對我說,想買一只殼,我馬上為他找來一只,就是這只「奧瑪仕國際」了。那時,它的股價是1.7仙,市值是一千萬元,當勝哥正在考慮時,好殼不等人,它馬上賣了給別人。

詳細過程不說了,因我所知道的故事並非官方文件的故事,不想混淆了。總之這上市公司後來注進由澳門猛人吳文新擁有的希臘神話賭場,在幾個月之間,股價最高炒至4元,其中主力的炒家就是楊家誠,他因此而賺得了第一桶金,估計是十億元以上。

在這之後,他買下山頂的獨立屋,收購英超伯明翰和《成報》,還曾在北京和眾領導人一起慶祝國慶,可說是登進人生的高峰。後來的琅鐺入獄,又是另一回事,不過,他的發跡全憑靠著「奧瑪仕國際」,應該是公認的事實了。

希臘神話的經營者,向來是前述的吳文新,和他的太太陳美歡。可是,根據年前的傳媒報道,這對夫婦反目,非但嚴重的影響希臘神話賭場運作,也影響「奧瑪仕國際」的股價。現時希臘神話的經營權實在搞不清是誰在控制,但是在2014年,已改名為「北京王府大飯店」,其實質經營者根據公開資料,卻是現時炙手可熱的太陽城集團。至於「奧瑪仕國際」,則在沉寂多時後,在3月23日,進行配售1,100萬股,在這之後,股價忽然出現了動力,急升至上周五最高的1.94元。但在昨天,則因股市的整體性暴跌,連帶它也作出股價調整。

據網上群組的說法,指它有一個兩億元可換股債券要配售出去。我雖不明白,為甚麼配售可換股債券是一個好消息,也許指的是賣殼吧。但是,無論如何,以5億元市值來計算,這是一只超值的股票,以股價走勢來看,它的走勢極度亮麗,所以我也投機性買入了它,作為短炒的對象。

當然了,在這幾天,細價股並不當炒,但我作為「細價股從業員」,炒股票和吃飯睡覺一樣,是每天必做的例行公事,不管它當炒不當炒,只要認為它有機可乘,值博率高,都是會買進的。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