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7月1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7月1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香港建屋貸款蓄勢待升
2015年07月15日


香港建屋貸款大股東為中信銀行(圖)。(資料圖片)





在上周股災後,由於我認為股市已見底,看好股市,於是便開始大手買進股票,以圖成「浴火重生」的第一批股民。在這個平貨滿街的市況,有大把價廉物美的好股票,我當然是擇肥而噬,

在前天(周一),我便買進「香港建屋貸款」(145)

我一共買了三百萬股,涉資二百多萬元,這數目並不多,但也不少,然而,另一個事實則是我手頭本來持有了接近一千萬股,加起來,這就是過千萬元的投資,是不菲的數目了,由此可以見得,我對這股票信心十足。

查實我對於這股票的信心,早在股災之前,已經存在,理由是「中信銀行」(998)成為了它的大股東,我判斷它遲早要吃一頓大茶飯,並且預期它會改名、注資,把股價逐步打上去。

當我買入了這股票之後,它亦不負我的所望,不斷有財技操作,股價也在緩緩上升,我也叫齊了親朋戚友和姨媽姑姐,一起購入,有錢齊齊賺。但很可惜,當它正式公布好消息之際,卻恰恰正是碰上了股災之時,所以它的股價反而是下跌了。

它所宣布的好消息,就是一個12億元的注資項目,這項目的原股東包括了中信資產管理、中國節能環保(中節能)、中通建(中國電信的子公司)和北京萬禾,真的是四大公司泊碼頭(說老實話,萬禾就差了幾籌),粒粒天皇巨星,而且,它還可能改名為「中節能信通科技」,換言之,原來它的真命天子是「中節能」。

查「中節能」是國資委的直屬公司,主業是節能和環保事業,是在這行業中的唯一一間央企,也是在這個行業中最大的一間公司,擁有6間上市公司,總資產以千億元計算,真的是此馬來頭大。

如今「中節能」出來認了頭,只要收購成功,改了名,相信注資行動將會陸續有來,該公司成為一間市值百億元,甚至是幾百億元的大型企業,也是可期的,如今它的市值不過是十幾億元,值博率當然是很高很高了。

在股災之後,我因為手持重貨,一直在留意著這股票,在星期一,發現它有異動,馬上加碼買進。我的看法是,當日這股票本來是要大升的,只是因為股災,窒住了它的升勢,如今股災已過,相信它將會是第一批快速上升的股票之一。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