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2月8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2月8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周顯:政府就是賊阿爸 (2015/12/08)
周顯:政府就是賊阿爸
2015年12月8日
【明報專訊】其實家陣有好多隻細價股都做緊大茶飯,但是礙於當局近來收緊了逆向收購的指引,所以搞到大家陣腳大亂,唯有想辦法,繞一個大圈,慢慢去想出新的法門來。







放賊入屋 卻不准搶錢
作為一個細價股炒家,我當然不喜歡當局的收緊指引,但是作為一名評論員、公共知識分子,我不可能反對當局撥亂反正的捉賊行動。然而,我雖不反對政策,但對於政策上的自相矛盾,卻是不可以接受的。

簡單點說,當局明明知道細價股絕大多數都是賊,但偏偏又批准大量細價股上市,原因很簡單,因為交易所可以從細價股上市的過程中,收取巨額費用。因此,它也必須維持上市公司的殼價,愈炒愈高,這好比HERMES要把其手袋供應收緊,以使它們不停升值。但是,在細價股上市之後,它的搶錢財技,交易所卻無法在其中得益,所以,收緊細價股的財技活動,對於交易所而言,也並無損失。

政府無得益 比特幣非禁不可
這好比當日我同幾個比特幣炒家在聊天,我說﹕「政府容許莊家在股票市場搶錢,因為它可以在交易中抽稅,是一個共犯,但比特幣的炒賣,政府卻並沒有任何的得益,所以非禁不可。」簡單點說,古人有雲,竊鉤者誅,竊國者侯,政府就是賊阿爸,英國政府是海盜出身,美國政府靠殺光印第安人和搶光其土地出身,中共是土匪出身,民國政府則是黑社會出身……所以,在賊國當賊人,便要先向賊阿爸交保護費,就是這樣子的一回事。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