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3月25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3月25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大孖沙收風 與別不同(2014/03/25)
大孖沙收風 與別不同
2014年3月25日
【明報專訊】這幾個月來,寫專欄開始寫到薄有名氣,有點影響力了,收風的模式也有點不同了。




在一年前,我的收風模式是,同人飲茶灌水食飯去蒲,以求得到一隻半隻貼士,是我求人。但是現在,我自覺好像是變成了「巴菲特」。

我當然不是自大到認為自己是「股神巴菲特」,而是,大家可知道,像巴菲特、李嘉誠這種大孖沙,是怎樣去選股選「刁」的呢?

這些大人物,當然不會自己上網找資料,去找出有潛質的投資,這太麻煩了。他們根本用不?自己去找,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去約appointment,只求見上他們5分鐘,做presentation,推銷自己的項目或股票。5分鐘,快速講完,?硠央A叫手下做研究,巴菲特則會自己翻閱一下資料,OK就下注,否則就out。

研究團隊覺得OK就下注
現時也有很多人同我sell股票,我當然樂得互相利用,反正聽故仔又唔使本,如果不聽,我都無咁多題材寫股票啦。如果?硠左滿A我會叫我的研究團隊去研究,如果他們覺得OK了,我再約略覆實一下資料,便下筆去寫,甚至是下注去買了。所以說,寫專欄有助於我在市場的活動能力,這也是對的。

至於我的研究團隊是從那裏來的呢?大家可記得,我有一個股票課程班,當然是從學生群裏找出來啦,他們有的研究還做得很高水準呢!話時話,我的股票課程第七班已經開始收生了,有興趣者,請發電郵給﹕phemey@gmail.com,謝謝。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