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3月26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3月26日

投資一周:家居股也熱炒 - 周顯


■黃文彬任主席的中國家居,近年賣殼兼且變身,成為了一隻優質的實業股。資料圖片

股票炒的是潮流,這是人人都知,這一轉炒的是科網股,也是人人都知。為甚麼市場要熱炒科網股呢?人人都知,科網是未來世界的希望,不炒科網股,難道去買工業股嗎?然而,除了科網股之外,還有一個很少人留意到板塊,也正在熱炒當中,這就是家居用品股。

首先出來熱炒的,是捷豐家居(776),一年最低價是1.42元,最高炒至24元,從單位數炒到兩位數,都算是非常巴閉了。至於我買到要申報交易所的家夢控股(8101),也已經炒高了一個開,我的目標價,當然是要像捷豐家居一般,等它變成雙位數股啦,唔係升幾倍的幻想,我買咁多做乜?

騰訊也染指有噱頭
而近期最受注目的消息之一,就是騰訊(700)斥資1.8億元,從房地產營銷公司易居中國的手上,買下了樂居中國的15%股權,這即是說,樂居中國這間成立於六年前的公司,專門提供家居服務,當然也包括了銷售家庭用品在內的公司,價值竟然達到了12億美元!

由此可以證明了,家居用品股的當炒,正是方興未艾。於是,我不禁想起了,我一直以來看好並且推介的一隻家庭用品股中國家居(692)

中國家居本來是一隻殼股,但是近年賣殼兼且變了身,成為了一隻優質的實業股──有業務、有盈利、有前景,但最吸引的還是,這公司也在發展網上銷售,在科網股流行、家居用品股熱炒的市況下,一隻有網上服務的家居用品股,無疑是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是天下無敵的熱炒配搭。

當然了,炒股票不講分析,只講消息,內幕消息是:根據線人密報,它的銷售和業績都是非常令人滿意,所以短期一定會升。喂,利益申報:我並沒有持有這股票。內幕消息齋講不買,不會凶殘到抓我坐牢吧?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芬佬齊食快餐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f J財技特訓班:電子商貿當打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