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7月2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7月2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推介股票要without prejudice
2014年07月23日


名家國際現市值約1.1億元。圖為其網站。



有一個朋友,買了一些「名家國際」(8108),走來問我的意見。
我說:「這隻股票,好像是你更加『近線』(按:即接近消息來源)。我不來問你,你居然反過來問我?」

他說:「對呀,據說它正在準備一個很大的併購活動,我梗係唔執輸,買番一些,傍下身囉。」

我看了一下資料:「它剛剛宣布建設網絡平台,提供網上墓園牌位的全球網絡,以及開發網絡祭祀服務,令到客戶可跨越地域限制祭祀先人……都好有創意?。」

他說:「這些是小兒科,小便也沒有力,我說的是一個碧碧碧碧碧碧刁,可以大大大大大大的刺激股價的那一種。」

我說:「對呀,但是這個碧刁,你已經講了成半年,還未發生?。」
我沒說的是:我都是聽信了你的消息,先前才去寫專欄推介,我不來追問你,你居然反過來問我?

他苦著臉說:「是呀,那時我是很有信心的,不過等了這麼久,壯志卻消磨了,心裏愈來愈沒底,所以才要來請教你。」

我說:「這股票勝在夠平,幾個月前,批股集資1,710萬元,當時的批股價是0.39元,都未炒過,現在距離批股價,已經折讓了兩成,市值約1.1億元,以現時標準創業板?殼價2.5億元來計算,足足折讓了55%,這還不去算福澤殯儀館的價值。」

他問:「咁即係點?」
我說:「好平不一定代表會炒,但是代表了有實質價值支持,跌極有個譜,這是看downside。至於它究竟炒不炒,這是看upside,得問你自己,這公司的併購活動是不是堅料,你究竟近不近線?」

他說:「是堅料,很近線,不過等得太久,我的信心也薄弱了。」
我說:「這是林子祥的《海誓山盟》的歌詞:『無止境的等,不禁心動搖。』」

他苦笑說:「沒錯!所以我才問你的意見。」
我說:「通常,upside遠遠大於downside的股票,我只會給一句意見:鄺美雲。」

他說:「甚麼?」
我再回答:「再坐一會,但願能再坐一會。不過事先聲明:without prejudice!」

他又問:「即是甚麼?」
我說:「即是呢度講呢度散,輸了不要賴我!」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四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