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7月23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7月23日

投資一周:Buy新華頻媒


■這一年來,許多細價股跑了上去,市場上剩下的平貨已經不多。


幾年前,我已經開始留意新華通訊頻媒(309)這公司,那時候是因為有刁談,還記得好像說要炒這股票,結果生意談不成,卻令我花了一些時間,去研究這公司。

那時候,新華頻媒應該是剛賣了殼給新華通訊社亞太總分社沒多久,當時,我嫌它的股價稍貴,左思右想,結果還是沒有搶先一步去買入。不過,今日的客觀情況同當年有點不同,所以我在寫這專欄之時,也買了一點。

離大變身不遠
以客觀的形勢來看,這一年來,許多細價股跑了上去,現時市場上剩下的平貨已經不多了,新華通訊頻媒這公司,市值達4億元多。在一年多前,並不算平,但現時殼價都接近5億元了,相比之下,它的價格也就變得更吸引了。

另一個對比的數據顯示,中國新華電視(8356)的市值已經逾13億元。據知情人士表示,新華頻媒的質地比新華電視堅得多。雖然,依我觀察來看,看不出這種說法是否可靠的,相對這些電視項目,我實在沒有這個能力去分析它們的利潤前景。

但兩者同出一門,新華通訊頻媒是主板,怎樣看,都應該比中國新華電視較高一班吧?至少,主板的殼價也比創仔高一倍吧。或者說,同一個大老闆,擁有一隻主板,一隻創業板,怎樣說也會把更優質的項目注進入主板公司吧?

坦白說,我對新華通訊頻媒有信心的理由很簡單,估計新華社購買一隻殼回來,應該不只是注進入幾千萬元營業額貨仔,來搞一個市值幾億元的項目,就已經滿足了吧。喂,大陸佬喎,國務院直屬機構喎,怎可以這樣細眉細眼呢?肯定要吃大茶飯,才顯得出中國人站起來的氣派嘛!

我相信,這公司三年的賣殼拍拖期已完結了,現時理應來個大變身,造就股價大翻身的時候了,所以我buy。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