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1月5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1月5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股票戶口借朋友 美女冒刑事風險 (2015/11/05)

股票戶口借朋友 美女冒刑事風險
2015年11月5日
【明報專訊】有一個讀者,發了一封電郵給我,希望我急救他的朋友,內容如下﹕







「有個美女朋友A君,她有很多朋友。其中一個女性朋友B

君(此人不是我)不時用她的戶口買股。最近入/君戶口,連A君本身戶口的幾十萬,?唻限圪荇i買遠見(0862),然後停牌。復牌後,A君被追孖展,然後斬倉,現欠近百萬孖展數。

情?:B君朋友不時用A君戶口買股,A君說無所謂。借孖展後,A君才知悉此事。A君銀行的錢是全副身家,沒樓沒多餘錢,而銀行只會追究她。

A君只想撇甩百萬孖展,本身的幾十萬不追究。」

把戶口借給朋友使用,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但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欺騙的犯法行為,騙的是銀行,即是刑事罪行。所以,就這名美女朋友的狀?,我的勸告是,千萬不要自己揭發出來,因為在還未追討她朋友的欠款,也未撇清自己本人的欠債前,她便先會遭到刑事檢控。

「美女借錢 不會不還」
不過,銀行對於欠款不還,也不一定會控告對方破產,有可能只是交給收數公司。不過,由於銀行的勢力無處不在,要想逃避欠款,實在是很困難的事。

如果這名讀者的朋友是一個真正的美女,那就應該不用擔心,因為照現在的行情,一名美女欠債數十萬元,只要她願意,是不難還清的。我記得,在十多年前,一名大型財務公司董事總經理朋友(現在他則是中型公司的老闆了),在公司路過時,見到屬下正在辦理一名無職業的美女的無抵押貸款申請,屬下正欲拒絕,誰知他說﹕「美女是不會欠債的,借給她吧!」結果那名美女果然不到三個月,便還清了欠款。後來又借過,成為了長期客戶。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