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7年8月9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7年8月9日


投資一周:被DQ也可翻身?


■華多利被聯交所要求除牌,理由是營運規模及資產太低。 互聯網圖片



繼萬亞企業(8173)之後,華多利(1139)是第二隻被聯交所要求除牌的股份,理由是營運規模及資產太低,宣佈當天,股價急挫45.5%。

我同華多利主席陳進財(財叔)相識了十多年,不過不太熟,打

過幾次牌,但他喜歡show hand,我則喜歡鋤弟,因而很少來往。那時,殼價5,000萬元,華多利市值千多萬元,我sell過他幾次賣殼,他堅決不賣,後來被長期停牌,我心想﹕「唔衰攞來衰。」

本來以為他的公司永不超生,誰知一次宴會,他碰到了某位猛人,在華多利初上市時搞過,他訴苦了幾句﹕「你都知我隻嘢無問題。」兩人其實完全不熟,相信猛人只是隨口同手下提了一提,結果股票奇蹟地成功復牌。這時,殼價已經升至3億元,股價大升,財叔居然無端端發達。不過他也堅決不肯賣殼,聲稱要留給個仔,不過他的兒子們年齡相差幾十年,也不知是留給哪一個。

據知,交易所已經不止一次,好言相勸,要求華多利經營比較像樣的業務,只是公司一直沒理會。坊間報道以為交易所是不經警告,突然出手,市民也往往有此錯誤印象,實則如果不警告而出手停牌,交易所被告到甩褲都似。

6億殼價太過吸引,我相信華多利會找到業務注入,再次逃出生天。不過現價2億市值,未免太高,要再跌一半,才有值博率。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