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4年2月5日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4年2月5日

情陷夜中環:情敵 - 葉朗程


■兩個人拍拖總會遇到呷醋的情況,但只要準確地拿?這份「酸」,反而更甜。

有三種情況,男人會在心裏不停地喊著「低?低?低?」。第一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中環男人身上,就是當他們沽了幾萬張期指的時候,「低?低?低?」。第二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中年男人身上,就是當醫生幫他們驗膽固醇的時候,「低?低?低?」。第三種情況,只要你是男人,不論你屬於中環定中年,都極有機會發生在你身上,就是當你見到女人著低胸裝的時候。沒有最低,yes baby,只有更低。

自己女人要斯文大男人通病
冇錯,我?男人真係好奇怪,好鬼鍾意女人著低胸裝。嚇?男人鍾意女人低胸,好正常,點解會奇怪呢?Let"s put it this way,奇就奇在,男人鍾意其他女人低胸,但係就非常唔鍾意自己女人低胸。其他女人可以open,自己女人一定要斯文,這是大男人的病。

比原定日期足足遲了一星期,Danielle剛好在年初一的下午抵港。好好休息了一晚,年初二大家都玩得盡情,我和Danielle在朋友的家玩到差不多淩晨四時才離開。這個朋友住在上水,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已是五時,那個晚上(早上),撻落床即?。

第二天的上午九時半,即是年初三的早上,睡不夠五小時,Danielle已經起床。她把我吵醒,說今天是星期天,要去聖堂。我揉著惺忪睡眼,看著坐在床邊的她。

上帝雖然不是人,但我堅信,當祂創造萬物的時候,都會講mood。質素有參差,皆因心情有起伏,不然世上怎會有劉德華和劉江華?面前的Danielle,30歲,沒有睡太多,新陳代謝理應開始不及那些十八廿二了,但不施半點脂粉的她,不見半條眼紋,不露半點倦容,輪廓依然是分明得好像藝術家雕塑出來似的;如果上帝造物看心情,Danielle肯定是上帝最好mood時候的結晶品。

但係一講到?覺,上帝都冇面畀。仲想?多少少,ok?「唔ok。」Danielle說得堅決。點解咁絕情?「咁你一早應承?我嘛。」Ok,求嚇你,畀我?多半粒鐘,遲少少,我覺得上帝會原諒我。「上帝肯定會原諒你,不過我唔會。」萬般不願意下,我用意志力撐著身子,極速梳洗,極速更衣。當我們正準備出門口之際,我留意到Danielle今天的打扮。

一襲淺啡色裙子,雖然是一個非常阿婆的顏色,但裙子的剪裁巧妙,裙腳微微散開,腰間以下的位置造得貼身自然。襯上淺藍色高跟鞋,又啡又藍,本應不倫不類,但整個配搭放在她身上,煞是好看。不過,最搶眼的,還是面前那條線。好一條讓人著迷的線,留在家中供我獨賞是可以的,但要給街上千千萬萬個麻甩佬也看到,唔得。

介唔介意換過件衫?「嚇?有乜?問題呀?」呢個啡色,有?阿婆。「咁今日就辛苦你扶阿婆去聖堂啦。」今日年初三,仲有?涼喎,你唔怕凍?Danielle大笑兩聲說:「原來怕我俾人睇蝕!」黐線,你陣間唔好叫我除件褸畀你就得啦。

把車停在雲地利道之後,我們慢慢走向聖瑪加利大教堂,這是跑馬地一座歷史悠久的聖殿。說來慚愧,身為華仁仔,好像連一堂主日彌撒也沒有去過,今趟總算一圓心願。時間只是十時半,彌撒到十一時才開始,但很多教徒已經霸定位,幾乎坐無虛席。Danielle走在我前面,左顧右盼的找著空位。

「小姐,我呢行冇人。」突然有個中坑對Danielle說。盲?咩,咁大行位空?出?,係人都睇到啦,使唔使你講呀。這個中坑,說話的時候,是笑著的。笑有甚麼問題?唔知,總之覺得有問題。最大?問題,係佢笑得好似方中信。No worries,在IFC張智霖面前,方中信算是甚麼?就這樣,Danielle坐在我和那個中坑中間。

心不在焉,沒有聽清楚神父講的道。沒多久,教堂的歌詠團開始唱歌。那個中坑竟然將聖堂的歌書放在他和Danielle前面,然後懶有風度的說:「我?可以share。」甚麼?Share?你可以share,但係我好介意share。我發一個短訊給Danielle:「可唔可以同你調位?我想睇歌書唱歌。」Danielle奸笑,沒有回覆,只是用眼神示意說:「你面前都有一本歌書。」眼大睇過龍,唔好意思。

呷醋屬藝術準確拿?酸變甜
彌撒再過一段時間,歌詠團又唱起歌來,但這次,很多教徒唱歌的時候,都手牽著手。大事不妙,中坑牽著的手,就這樣,這幾分鐘好不容易才過去。殊不知這個中坑,竟然在耶穌面前,明目張膽地頓起色心。歌唱完,手放下,中坑問Danielle:「你隻手咁凍??使唔使借件褸畀你?」這傢夥的勇氣簡直叫人拍案叫絕,我忍無可忍。

我把外套脫下,然後掛在Danielle身上。中坑呆一呆,然後隱約是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Danielle又奸笑,然後輕輕對我說:「又話唔會除件褸畀我?」我在她耳邊壓低聲線:「我估唔到聖堂都會有飛禽走獸。」Danielle忍著笑,緊緊握著我的手。

呷醋是一種藝術。從來唔呷醋,唔代表你大方,反而你要問嚇自己係唔係真係咁鍾意對方。係唔係都呷醋,唔代表你好鍾意對方,反而你要問自己,究竟你係鍾意佢,定係想擁有佢。

兩個人拍拖,總會遇到讓你呷醋的情況。呷醋的感覺,酸溜溜的,但能夠準確地拿?這份「酸」,反而更甜。

葉朗程
上一則: 好不主席:馬上中籤 - 盧先亞
下一則: 專家:今年置業不化算樓市開展新跌浪加息風險增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