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2月5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2月5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大跌市下 仍有很多「魚」(2014/02/05)
大跌市下 仍有很多「魚」
2014年2月5日
【明報專訊】由於股市在放假前大跌,在年卅晚,我特意問了一位很活躍的莊家朋友,問大跌市對他的影響。




他的回答是﹕「Still so many fish,有一隻股票,我都散曬貨,居然仲繼續升,我眼白白睇住佢升,但手上無股票沽,都不知幾咁痛苦。」

希望他說的是實話啦。因為假放曬,錢使曬,好想在新年頭,搵番一?齱A幫補一下家計嘛。

年宵賣花有訣竅
在新年時,一名靚仔朋友找我拜年兼吹水,這名靚仔朋友的母親是開花店的,我問他有沒有投年宵,他說沒有,但以前搞過,然後就說起年宵賣花的訣竅來。

他的說法是﹕「年宵賣花的訣竅,就是專賣一些外表看起來很像樣,但實際上開不了花的那一種花。」我奇怪地問﹕「為什麼呢?」

他說﹕「這還用說?這種花很平,你必須賣這種成本很低的花,才能夠在年宵市場中賺錢,才夠付投檔口的成本。」

我說﹕「賣不好的花,不怕壞了招牌,或者遭人投訴嗎?」
他說﹕「我開花店,客人買到了不開的花,多半會來投訴,但是在年宵市場,當客人發現這花在新年開不了,那時你早已收檔大吉,客人連找也找不到,又拿你什麼辦法呢?」

我說﹕「這是不是代表了,在年宵市場絕對找不到好花?」
他說﹕「這又不是,有一些新投檔的搞手,不知這些竅門,便會去賣好花,你專門找這一些新手上路,便能夠買到好花了。」

我說﹕「明白!明年去年宵市場買花,你陪我去挑!」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