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2月5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2月5日

投資一周:大炒有路可捉 - 周顯


■黃勝舜任主席的大洋集團,2007年上市時招股價3.5元,現價已跌了八成多,變得十分抵買。資料圖片

有一隻股叫大洋集團(1991),是經營矽橡膠產品的,在2007年上市,招股價是3.5元,現在股價已經跌去了八成以上,變得十分十分抵買。

我的團隊在分析這股票時,發現它剛剛出售資產,是在內地的一塊土地,而它的本業也開始虧本了,如果純從炒作的角度去看,這是注資、引進新項目,趁旺市大炒一轉的徵兆。

政黨有監聽設備?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下跌了八成有多的股票,三億幾市值,下跌空間有限,上升卻可以倍數計,值博率好高好高。

有一隻股票,我一直在留意,而且也寫過了很多次,就是中銅資源(476)。我把它譽為最專業的資源公司,其老闆張韌和我有兩面之緣,但有很多很多的共同朋友,近來通過電,說要約埋一齊吃飯,但一直沒有成事。

我當然不會因為認識一個老闆而去買股票,也很少因為管理層的優秀而去買股票:炒股票?,又唔係?過世,管理層優秀不優秀,關我鬼事。只是,我發現在這幾個月來,這公司又有收購,又大量的印發可換股債券和新股,似乎是有大動作在後面跟尾。因為根據往績,這公司一炒就是幾倍,在2007年勁炒過一次,在2010年也勁炒過一次,一炒就是非同小可,家陣又是人人炒股的時機,這公司再次出來「造世界」的機會實在不容忽視,所以非得金睛火眼睇實不可。

那天同一位民主派的議員吃飯,說起中國現在規定高級官員必須住在官邸,我脫口而出:「這其實是為了監視!官邸不但有偷聽器,還有一個高級黨員一定有的紅色直線加密電話,上司打來,一定要聽!」

這位議員朋友馬上說︰「民建聯和工聯會的議員也人人配備車子和司機,出入必須坐這車,想來也是為了監聽!」

我忍不住大笑。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勿亂信吸資論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f J財技特訓班:拆解網絡經濟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