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曾淵滄專欄 2015年10月26日

曾淵滄專欄 2015年10月26日

曾淵滄專欄:保七失敗並非壞事


■傷殘人士現時可以方便地乘坐飛機周遊世界。 資料圖片



在香港,我經常受邀出席投資講座,這也成了我從大學退休之後的工作,交通意外後復出的第一個講座,地點在新加坡,我事先問過醫生,看我是否適合乘坐飛機,醫生說沒有問題,還寫了一封信讓我交給國泰航空(293),於是生

平第一次乘輪椅上飛機。國泰對輪椅乘客的服務實在非常周到,一百分,從登記、託運行李開始,就有專人照顧,為專人負責推輪椅,一直推到機艙門口,座位則安排在最靠近機艙門口的第一排,服務如此周到,難怪我抵達新加坡時,發現同一班飛機竟然有5名輪椅客,今日傷殘人士的確可以很方便地周遊世界,從成本的角度來看,國泰得額外聘用專人推輪椅,增加成本。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輪椅客出門不方便,航空公司也少了一些生意。

中港股市有力再上
道指已回升至17646點,與歷史高位只相差3.8%,從8月份急跌至今日的急反彈,就像一場夢,好夢易醒,惡夢醒後仍心有餘悸,因此,目前相信仍然有許多股民很擔心反彈隨時會結束,也因此,上星期我建議大家目前可以多參考技術分析,來決定買賣,技術分析不帶感情,純粹是數字上的計算,在目前這股變化莫測的情況之下最有效。

中國第3季GDP增長率6.9%保不了七,也不是壞事,這會加快中央政府放鬆銀根,擴大基建投資的決定,上周又一次減息降準。除了減息降準,相信更多好消息會陸續推出,全力保住實體經濟的增長,股市往往走在實體經濟之前,因此,A、H股再向上的機會不小。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曾淵滄
曾淵滄專欄 舊文